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其他内容  资产评估

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简介

时间:2015-10-13 来源: 作者:


专业学位(Professional Degree),是相对于学术型学位(Academic Degree)而言的学位类型,是随着现代科技与社会的快速发展,针对社会特定职业领域的需要,培养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能够创造性地从事实际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而设置的一种学位类型。专业学位具有相对独立的教育模式,具有特定的职业指向性,是职业性与学术性的高度统一。它与学术学位处于同一层次,培养规格各有侧重。

学院现拥有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资产评估硕士(MV)、金融硕士(MF)、农推广硕士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等五个专业硕士学位,具体培养工作由石河子大学MBA教育中心组织实施。其中,工商管理硕士和农推广硕士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还拥有在职研究生(单证)的招生资格。

多年来,MBA教育中心针对专业学位教育对内加强管理、开拓进取,对外铸造品牌、树立形象,从开始的30名学员发展到如今在校生多达600人左右,期间凝聚着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几多的辛勤与汗水。现如今,学院的专业学位教育在MBA教育中心的发展壮大中,形成了自身的特色:

教学硬件设备配置完善,为学员提供优质教学条件。在大学领导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MBA中心积极改造装修1251, 65座马蹄形教室2间,讨论室 2间,极大程度的完善了学员的授课环境。积极为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学生创造良好的自习环境,提供一间配备电脑的自习室,方便在校生在固定教室读书学习。多媒体授课、教学模拟设备及教学软件系统健全,保证教学质量,有利于互动教学和多元化教学。

组建了一支理论知识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依托经济与管理学院优势师资力量,借助以北京大学为组长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为副组长单位,重庆大学、江南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为成员单位的对口支援高校团队对我校强大的对口支援力度,整合校内外优势的师资资源和企业家网络,实施名校带动、名师示范战略,并在学习中,不断完善具有我院特色的教师队伍。

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培养注重实践和案例教学。我学院与多家单位签约,成立产学研联合培养基地,并聘请多位企业家和企业高层管理者为校外导师,加强在校生实践环节的培养教育,在单位中,积累实践经验,并将其用于学术指导中。专业学位教育授课内容有别于学术,突出案例教学,将案例运用于课堂中,与学生互动交流,实现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人才培养模式成熟,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我院专业学位培养人才应用性强,专业性显著,培养的毕业生具有特定社会职业所要求的专业能力和素养,能够运用专业领域已有的理论、知识和技术有效地从事专业工作,合理地解决专业问题。四个专业学位研究生就业率接近100%,用人单位对石河子大学培养的硕士研究生满意率超过99%,培养质量受到社会的好评。

MBA教育中心秉承“厚基础、精专业、强技能”的专业学位教育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创新管理模式,积极进取,努力抓住专业学研究生教育的新机遇,锐意改革,不断创新,进一步推进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我们同时欢迎有志学员成为我们的一员,我们将与您一道规划您的职业生涯,谋划您的成功之道,让您的学业、事业与我们同成长,同辉煌!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