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动态

总结过去 聚焦经验 助力未来

时间:2015-05-16 来源: 作者:

  2014级专业硕士研究生实习总结暨签约授牌总结

     2015514日下午,认识自我,在实践中迎接挑战为主题的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年专业硕士研究生实习总结暨签约授牌活动在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417隆重举行,来自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新疆分所、新疆宏昌天圆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新疆天业集团、石河子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新疆天牧农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新疆金天辰资产评估公司、石河子大学审计处等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负责人,以及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高剑锋部长,石河子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陈玉、院长杨兴全以及各系主任、专业学位点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王生年副院长主持,其议程主要包括四环节。

第一环节为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高剑锋部长做专题发言。高部长对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与认可的基础上,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及我校实施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就如何更好的开展校企联合办学,共同提升我院专业研究生教育质量出要求与建议。

活动第二环节为签约及授牌环节。此环节中,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杨兴全教授与参会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署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一一向参会基地代表进行授牌。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陈玉老师为校外联合导师颁发校外联合导师聘书。

第三环节为实习总结环节。首先由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新疆分所总经理郭春骏女士、新疆天业人力资源部总监黄燕女士以及石河子大学审计处处长李庆德先生对我院2014级专业型研究生实习情况和学生综合表现进行代表性发言。他们对我院专业研究生在2014年集中实习给予了极大的赞扬与肯定,并对实习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我院2014级专业研究生代表赵璇、王凯和祝圆圆就实习过程中的收获及不足进行了交流分享。

最后,学院院长杨兴全教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杨院长介绍到,五年内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增加到五个,其招生规模位居石河子大学各学院之首。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来宾单位的无私支持和帮助,离不开大学研究生处的支持和理解正是大家的通力合作和无私奉献,成就了我院专业研究生实业的蓬勃发展。随后,杨院长进一步指出,进一步探索实践基地发展新模式,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型、实用型人才的新模式,建立专业研究生实践工作的长效机制,实现学院与实践基地的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

点击查看原图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