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讲座论坛

工商管理系2014年度第四次学术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5-10-13 来源: 作者:

工商管理系2014年度第四次学术交流研讨会


2014430日,工商管理系以“加强交流,共同提高”为主旨,联合石河子大学“公司治理与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开展了2014年度第四次学术研讨会。

本次学术交流由工商管理系石冠峰副教授以“边界管理视角的X-团队建设机制——以新疆/兵团企业为例的研究”为题展开汇报。石冠峰老师首先从内向型团队面临的挑战为逻辑起点,提出分布式领导、边界管理和心理安全在“X-团队”建设中的重要意义,为大家引入新疆/兵团企业团队建设的新思路。

1 报告人石冠峰副教授,主要从事组织理论与团队管理研究

报告会由公司治理与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嫦副教授主持,工商管理系教师、企业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提出了对该研究的问题并展开讨论。

讨论首先从肖静老师提出的“新疆/兵团企业中是否存在研究中强调的X-团队及其具体现象”展开。报告人认为,新疆/兵团企业虽未意识到X-团队的重要,但竞争环境已经迫使管理者实践相关手段。刘嫦、买生、刘洪老师等认为,该理论不仅对企业,而且对其他组织,如科研组织和团队的建设都具有明显的指导意义。

石河子大学公司治理与管理创新研究中心、工商管理系的学术报告与交流的重要目的是加强研究者之间的交流,提升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硕各层次教学研究的水平,强化“顶天立地”导向,即学术研究要紧抓理论发展前沿和对新疆/兵团企业管理实践的指导意义。本次报告体现了“顶天立地”的指导思想,起到研究者相互交流与提高的目的。(有图有真相)



报告会址:东经417教室      

撰 稿 人:工商管理系 石冠峰

时    间:2014430日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