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业学位  金融专硕(MF)

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点简介

时间:2015-06-08 来源: 作者:



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具有扎实的经济、金融理论基础,系统掌握金融政策、金融机构运营与管理、金融理财规划、公司金融实务、金融风险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解决金融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金融专门人才。

2003年石河子大学开始招收金融学本科学生,2011年获批金融学硕士授权点,2014年获批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位点根据自身特色优势与金融行业的不同需求,现设金融机构与投资理财、国际金融与国际贸易、资本市场与公司金融三个培养方向。涉及的主要课程有金融理论与政策、金融机构与市场、公司金融、投资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金融衍生工具、金融计量学、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危机管理案例、金融机构监管理论与实务、企业并购与重组案例、财务报表分析等。

金融硕士教师团队现有教师33人,其中专职教师21名,占教师总数的63.63%;兼职教师12名,占教师总数的36.37%。专职教师中教授12名,占57.14%,副教授9名,占42.86%,博士14名。专职教师年龄结构合理,学历层次较高,是一支年富力强、团结协作、勇于探索并拥有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和金融理论水平的教学团队。兼职教师参与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设计、专业课程教学和实习实践,较好地体现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所要求的“双师制”师资结构。

学位点不但拥有学校图书馆的藏书和电子资源,还配备有专门的金融学研究生实验室,安装有SAS9.1STAT等分析系统,购置了智盛商业银行模拟软件、智盛国际金融结算软件、世华财讯投资模拟软件等专业实训软件以及中经网数据库、国泰安数据库、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等教学与研究资源,可以为金融硕士提供良好的实验平台与教学条件。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