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业学位  工商管理(MBA)

独山子考察调研后记

时间:2015-10-19 来源: 作者:刘嫦供稿


       为有效搭建企业与高校交流平台,增加2014级学员以及学员与中心教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应独山子工商联、创业协会等邀请,2015年3月12-14日石河子大学MBA中心组织2014级MBA学员以及中心部分教师赴独山子进行为期两天的实地考察和学术沙龙活动。

    考察期间,全体考察教师和学员参加了独山子科技馆、规划馆。次日上午,在杨兴全院长、王生年副院长的带队下,我院教师兵分两路,分别参加了独山子区工商联和创业协会组织的“校企携手,共谋发展”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其中,我院教师刘追博士、刘洪副教授分别进行了题为
“新的形势给天山北坡经济带带来的影响”和“互联网与电商对传统销售带来的影响及对策”的主题发言,随后参会的教师与在场的非公企业家、个体工商户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MBA学员则在教师的带领下分别赴独山子的爱萨拉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汇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天利人印务公司和舒特工贸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和市场形势,并就企业创新、产品研发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现场交流。

      本次课外考察活动,一则增加了学员们间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使得学员有效的将课堂所学与企业所需有效结合,全面提升综合能力。二则搭建了独山子工商联、创业协会和我校之间的交流平台,为建立石河子大学与独山子区政府、独山子区企业长期合作的奠定了基础。

                                                         MBA教育中心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