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业学位  工商管理(MBA)

石河子大学MBA(联考)报考及相关问题解答

时间:2015-11-19 来源: 作者:刘嫦


一、石河子大学MBA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

石河子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国家西部重点建设高校、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一省一校)入选高校。20075月我校正式获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成为全国第七批MBA培养院校,成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唯一具有MBA专业学位授予权的学校。石河子大学MBA教育中心具体负责MBA教学管理工作。

二、招生报名时间

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报名时间一般在每年的10月中旬到下旬。报名统一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z.chsi.com.cn)报名。报完名之后需要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地点和时间详见报名年度的通知。

三、报考条件

对于报考人员的条件要求还是比较低的,只要报考人员具有专科以上学历、达到一定的工作年限即可。具体条件如下:

1、本科学历的在职人员报考需具有三年以上工作年限

2、专科学历的在职人员需具有五年以上工作年限;

3、已经获得硕士、博士的在职人员需具有两年以上工作年限。

四、函授本科可以报考吗?

报考条件中如果是本科学历的必须是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其中,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中包含自考本科、函授本科等形式,所以说函授本科还是可以报考MBA的。

五、MBA是否有英语过级限制

MBA报考条件中并没有涉及英语过级方面的要求,所以MBA报考条件跟英语是否过级没有直接的关系,也就是MBA报考没有英语过级限制。

此外,即使您通过四、六级,您依然需要参加入学的英语考试,不能申请免考。

六、MBA联考考试科目、题型以及分值

2016MBA联考考试科目包含英语和管理类综合两项:

英语考试题型包含单项选择题、完型填空、阅读理解、翻译、写作五大部分。总分为100分,翻译和写作各20分,阅读理解40分,选择和完型填空各10分。

管理类综合试卷是由数学、逻辑和写作构成,其中数学75分,逻辑60分,写作65分。逻辑和数学均为单项选择题,数学包含条件充分性判断和问题求解量大部分。写作要求考生写两篇文章。注意:数学、逻辑、写作这三方面的考试内容都在一张试卷中。

其中,复习参考书可购买如下四本:

机械工业出版社数学分册—袁进

机械工业出版社逻辑分册—孙勇

机械工业出版社中文写作高分突破—陈君华

高等教育出版社英语二—张宇

七、必须要到学校上课吗?

上课方式包含脱产学习和非脱产学习两种方式,学员可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其中,石河子大学MBA教育中心校只有非脱产的学习方式,具有包括两种授课形式:

集中授课:利用寒暑假集中授课,共四次,分别为3322周;

周末授课:利用周六、日进行授课,隔周一次课。

八、石河子大学MBA(双证)学费

修完课程、并通过论文答辩后,同时获得学位证和毕业证------常说的双证班。

学费标准为2.1/三年,分年缴纳。

九、联系地址及联系方式

址:石河子大学(东校区)MBA教育中心

联系人:刘嫦老师、郭文婷老师、陈红梅老师

话:0993-2057519/2057518

                  18009936617(刘嫦)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