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动态

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实践基地签约暨联合导师聘任仪式

时间:2015-12-18 来源:MBA教育中心 作者:刘嫦


20151218日下午,以“实践出真知、青春筑未来”为主题的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签约暨联合导师聘任仪式在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来自石河子国家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石河子市中心支行等七家单位的负责人,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陈玉、院长杨兴全、副院长王生年、党委副书记范君旗以及经济贸易系党总支书记蒲佐毅、金融专硕学位点负责人卢豫等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副院长王生年主持。

在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签约暨联合导师聘任仪式前,学院院长杨兴全强调: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挂牌暨联合导师聘任仪式,是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为培养“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为重点”的专业硕士研究生需要以产学结合为途径,要求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需要采取学位点与行业企业相结合的专业化教师团队方式进行。为此,需要我们不断强化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聘任一批具有实践经验丰富的实务型管理者为校外联合指导教师,进而引导和鼓励行业企业全方位参与人才培养,逐步形成实务导向的培养模式。杨兴全院长进一步强调到:与多家单位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协议与聘任联合导师,为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将会在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标准、教学方案制定、课程体系与实践教学规划等方面发挥积极的指导作用,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能力、从业能力与创业能力培养,大力推动专业学位与职业资格的有机衔接。同时,通过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挂牌与联合导师聘任,也为我院与社会实践部门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提供了机会。在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基础上,今后我院可以进一步与各实践基地就师资实践能力提升、管理咨询及培训、科研项目等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和交流。

随后,杨兴全院长分别与石河子国家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石河子市中心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石河子分行、石河子国民村镇银行、石河子交银村镇银行、新疆金石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石河子营业部、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有限公司石河子西环路证券营业部等单位签订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协议,学院党委书记陈玉分别为蔡学德、常江、高北峰、何晓梅、胡德军、孙玉龙、王永强、杨晓辉、张栋、张核、赵霞等11位同志颁发了校外联合导师聘书。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