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业学位

石河子大学MBA教育中心赴新疆天牧农集团调研

时间:2016-07-04 来源: 作者:


201673号上午,石河子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嫦、买生教授率2015MBA周末班学员赴新疆天牧农集团及其旗下全资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学习,受到了新疆天牧农集团独立董事、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禽类首席专家廖和荣的热情接待。

廖和荣结合自身经历在简要阐述正大经营理念的基础上,主要就新疆天牧农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模式和经营理念进行了介绍。该公司秉承“10%人才选用、10%利润分配、高起点低成本”等经验理念,目前已经步入了企业发展的稳定阶段,为弥补新疆畜牧养殖的短板发挥着重要职能。随后,买生教授结合廖和荣的发言,分别从股东与管理层代理冲突及其利益分配、公司供应链管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等角度进行了深度点评,这进一步加深了学员对天牧农集团经营模式和经营理念的认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学员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能力。

随后,在廖和荣的陪同下,考察团参观了天牧农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天宝康地饲料厂、新兴科盛育种中心和九天牧农蛋鸡养殖合作社。据了解,天牧农集团为提升公司竞争力,已经与石河子大学签订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天宝康地饲料厂二期年产12万吨全价料生产线即将建设,计划年内投产。新兴科盛育种中心从台湾、美国引进了种猪品种,采用现代化养猪最新技术和饲养工艺,率先在西北地区引进荷兰VELOS智能化母猪饲养管理系统,是全疆唯一的人工授精公猪站,规模最大。软件基础最好,科技含量最高的专业种猪育种基地。九天牧农蛋鸡养殖合作社目前的26万蛋鸡项目采取了全自动化养鸡技术,实现了鸡舍环境的全自动化控制以及蛋鸡的喂养、鸡蛋收集、清洗、烘干、涂抹、消毒、精选全流程的一体化运作,新增60万蛋鸡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在实地参观中,买生教授进一步就产品销售模式的发展、产品销售渠道、企业品牌塑造等与廖和荣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这些互动交流无疑对我中心学员理论的提升起着积极的作用。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