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活动

“促沟通、强凝聚” We are a team----记经管学院16届研会国庆活动之旅

时间:2016-10-12 来源: 作者:李博文 刘嫦


为促进我院16届研会新成员及16级各班长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进而实现团队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2016109日我院组织了经济与管理学院16届研会成员及各班班长的集体团队户外活动。

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为进一步加深各成员之间的了解,大家各自发挥自己的特长,唱歌、戏曲、诗歌朗诵、有的甚至优势互补组团表演,充分展示个人才艺的同时也建立起了彼此沟通的桥梁。一路上欢声笑语,大家已经慢慢融入了研会这个大家庭。

大家一路上欢声笑语,车很快就驶进了位于八师151团八连附近的连绵起伏的群山之中。计划的第一个活动拉开序幕:爬山。体育部组织男生带领大家手拉手互帮互助一步一步平稳的攀登。我们彼此信任,互帮互助,齐心协力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坚持不懈,在团队合作中最终到达顶峰。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但我们是一个团队,在此过程中生动地体现出1+1˃2的效应。


到山顶上一览众山小


   回到车上大家依然沉浸在登山的喜悦之中,时而欢笑时而嬉闹。生活部为每个人递上水和苹果,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峰回路转,两边景色已由连绵的山峰转变为清澈的河流。在和煦的阳光下,徒步5公里的挑战开始了。在徒步旅行中,一路上大家相互谈论起各自难忘的生活,既有情感上的沟通,又有玩笑式的调侃,不仅感受着新疆山山水水的险峻和神奇,而且还感受着研会这个大家族带给彼此的快乐与温暖。

在碧绿的玛纳斯河畔,我们开始沿河生火做饭。每个部门之间积极配合,每个人也各尽所能,捡柴火,生火,做饭。在大家热情的配合下,我们一起在高山流水下经历了一次难忘温馨的午餐。大家感受新疆景观壮丽的同时,彼此加强沟通合作,彼此更加了解和信赖。一个团队经历的越多就会越默契,我们交流,我们优势互补,我们学会协调组织,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分工明确,各尽其才,人尽其用。大家彼此都特别尊重,悉心照顾。至始至终以团队的利益为自己的利益,以团队的价值观为自己的价值观,以团队的目标为自己的目标,营造出一种和谐融洽的气氛,使团队资源形成最大程度的共享。


野外做饭又是不一样的体验


随后我们来到肯斯瓦特水库,眼前的一切勾勒起三峡水库的情景,看着脚下几十米的高度和远方一眼望不到边的水库,见证着水库的壮观和工作人员的辛苦。

   晚上七点,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在放松心情的同时,彼此之间从了解到熟悉,从熟悉到信赖。建立起了团队间分工合作的协调感和使命感,这对以后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开展研会工作奠定了基础。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核心理念,共同的行为准则。这是一种团队建设精神,是一种凝聚力的展现。大家都热切的期待在研会的平台上尽放光彩,更加期待石大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