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第八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

时间:2016-11-02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MPAcc教学案例研究与开发,提高案例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教育部学位中心)、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湖南大学承办的第八届中国MPAcc教育发展论坛于2016年10月29日至10月30日在湖南大学如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140多所高校的40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教师刘嫦、杨元贵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中,全国MPAcc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化成教授主持了开幕式,湖南大学陈收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辞,表达了对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和对MPAcc教育事业发展的美好展望。财政部会计司崔华清处长进行了题为《坚持实务导向,大力发展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主题发言。随后,厦门大学沈艺峰教授结合自身的案例教学、管理及独董经历,进行了《管理学全案例教学模式》的精彩大会主题报告,从案例创作、案例选择、案例教学细节等多角度为与会代表阐释了全案例教学的内涵与精髓。

开幕式后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审计、案例型论文5个并行分论坛同时举行。每个分论坛安排8个案例,共40个案例作者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案例分享及讨论。我院教师刘嫦做了《企业集团资金集中管控提高资金配置效率了吗?----自天业集团的案例分析》案例分享报告。

1030日,湖南大学刘桂良教授结合其自身的案例撰写经验做了《教学案例开发心得》的主题报告分享,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李征博项目主管就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的网站使用向大家进行了介绍。最后,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超群教授进行会议总结,会议至此圆满结束。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