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业学位  会计专硕(MPAcc)

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记石大经管学院首届会计案例模拟大赛

时间:2016-11-09 来源:MBA教育中心 作者:刘嫦

 

2016115日,由石河子大学MBA教育中心、学院研究生会、任远学术论坛联合主办的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首届会计案例模拟大赛案例汇报圆满结束。此次汇报大赛邀请了任远学术论坛委员担任评委,我院一年级研究生全程参与了本次汇报大赛。

    在简要介绍本次评委的基础上,12个参赛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汇报。

汇报评审团

在汇报中,每对参赛对手对其队名和口号进行了阐述,这些队名和口号展示了我院研究生挑战自我、突破自我以及实现自我的愿望,体现了我院研究生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激情。正式案例汇报中,队伍院或对案例公司进行了总体全局的分析,或集中案例公司某一焦点问题进行从点及面的细致深入分析,其分析视角多样化、涉及面广泛、分析问题到位、分析对策建议具有一定的针对性。上述答辩获得了评审委员会的高度认可,总体认为,我院研一新生能在四天内完成并提交一份如此高质量的案例分析报告是难得可贵的,这说明我院研究生的学习能力及在此基础上的培养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是不可小觑的。

经过激烈的辩论,并结合案例分析报告的专家评分,最终启航小队(成员张红杰、马杰、任晓月和郑雅蒙)获得本次案例大赛的第一名;凌云战队(田宗涛、任嘉康、胡振江、杜露露)获得本次案例大赛的第二名;一叶知秋(朱晓桐、杜旋、宋芸芸)获得本次案例大赛的第三名。

获奖团队

本次大赛旨在培养并提升研究生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研究生团队的凝聚力,帮助同学了解全国MPACC赛事的流程和规则,备战2017年中国MPACC第四届案例大赛。通过为期两周的报名、案例分析报告撰写、修改完善以及汇报整个流程参与,我院研究生初步了解全国MPAcc赛事的流程和规则,提升了其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加深了团队的凝聚力。可以说,本文案例大赛就是我们研究生自我突破、自我挑战的过程。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也为研究生新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真正的研究过程也正是如此,只有经历过自我突破,不断摸索,团队协作的过程,才能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