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活动

你不理财 财不理你----记石大经管学院赴宏源证券参观学习

时间:2016-11-17 来源: 作者:

        为促进学生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符合专硕培养要求的专业化人才,在石河子大学MBA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我院经贸系卢豫教授带领30余名金融、会计等专硕研究生赴宏源证券公司石河子营业部参观学习。宏源证券相关领导负责人热情接待参观团队一行。

1110日下午,在王永强副总经理的带领下,我院研究生们实地参观了宏源证券公司石河子营业部工作场所。此间,他还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公司的业务范围和营运模式。

参观结束后,王总做了题为“证券经纪业务现状及其未来发展”的专题报告。 首先,王总就证券市场的相关概念和发展历程、国内证券业务的现状及未来的四个发展转型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他结合实践讲解了国内证券业务存在的一系列弊端以及美国和香港等市场的相关发展经验,并就目前国内的弊端及转型挑战提出了相关建议。最后,王总进一步就学生专业疑惑、专业实践以及未来就业等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

        此次参观有助于我院研究生进一步了解目前我国的证券相关业务,增进了他们对证券行业的认识。同时,同学们也更深入地体会到理财规划和善用理财工具的重要性。“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充分发挥理论的指导作用,才能帮助我们在实践活动中走得更远。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