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8-04-25 来源:MBA教育中心 作者:

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324—27日,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开展2018年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名考生参加了我院研究生复试。复试内容包括考生政治资格审查、思想政治笔试、专业综合知识笔试、各专业点面试、跨专业考生加试、体检等。

研究生复试期间学院领导及MBA教育中心全体教师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了各专业的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制定并下发了复试考核工作的相关文件。专门成立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由各专业资深导师组成复试专业小组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并有专人录音录像,确保复试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地开展。

复试过程中,考生积极配合,表现良好,在学院领导、专业资深导师、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共同帮助下顺利完成复试。我院确定了拟录取考生名单,圆满完成了今年的复试录取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专业硕士)复试于324日正式开始。320日,学院领导、MBA办公室各位老师就已经着手带领学生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为确保每位考生能够及时接收信息,MBA办公室的老师们专门建立了考生QQ群,方便通知复试具体事宜。每位考生的复试通知等重要讯息都逐一打电话告知,并反复确认。在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2018级研究生招生工作于324日顺利开展。

324日上午9点,相关领导老师以及负责资格审查的同学们就已经提前就位,等待着2018级研究生复试考生的到来。考虑到部分参加复试的考生是从内地赶来,路途遥远,我院还精心准备了纯净水、热水以及咖啡等供大家饮用。从早上9点到晚上8点半,我院顺利完成近300人的资格审查。其中,非全日制工商管理(MBA)专业考生200位,全日制金融专硕考生40位,全日制会计专硕考生45位,全日制农业管理考生14位。期间,负责资格审查的同学认真做好审查工作,并耐心的对各位考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最终,资格审查工作顺利结束。


325日上午,我院组织了2018MBA研究生的复试工作,共11个专家组对2018MBA的考生进行面试。期间,副院长何剑也作为面试组组长对MBA考生进行了面试。

面试环节包括中英文自我介绍、英语口语和听力能力测试以及专业知识能力的测试。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此环节全程录像,并将视频材料妥善保存。

面试过程中,我院党委书记陈玉、党委副书记范君旗以及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谭伟荣对本次面试工作进行了现场巡查和指导。

325日下午,我院组织工商管理(MBA)、会计专硕的考生进行政治考试,共240位考生参加考试。本次考试是闭卷考试,为确保各位考生成绩的真实性、可靠性,由多位老师进行监考,并请专业老师进行试卷评阅。

326日上午,我院组织金融专硕、会计专硕以及农业管理专硕的考生进行面试。本次面试共有金融专家组3组、会计专家组2组,每组约有15位同学;农业管理专家组2组,学生共14人,每组7人。同时,专门聘请外国语学院的英语老师来对各位考生的英语能力进行考察,并且全程电脑录像以确保面试环节的公平、公正。

326日下午,农业管理专硕、金融专硕、会计专硕的近100位考生参加了专业课的考试,对于跨专业的考生,组织他们进行了加试考试。截止到326日下午,复试工作临近尾声,结束复试的考生也陆续返程,等待结果。

327日,参加复试的考生已经陆续离开,但老师们并没有停下忙碌的身影,批阅试卷、录入成绩,2018级研究生的录取工作还没有结束。在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最终确定了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专业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至此,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