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讲座论坛

我院教师参加2018年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18-05-31 来源:MBA教育中心 作者:

为保障我国MPAcc教育质量,提高MPAcc培养的整体水平,根据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会计教指委)有关会议精神,会计教指委秘书处定于2018513日至514日在华南理工大学组织召开2018年度全国MPAcc教学管理工作会议来自全国各地150多所高校的423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教师谭伟荣、魏卉参加了本次会议。

514日上午830会议开始,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卫国教授主持了开幕式,表达了对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和对MPAcc教育事业发展的美好展望。全国MPAcc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化成教授对2017MPAcc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未来展望。同时,向新增AAPEQ质量认证成员单位颁发了证书。随后,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PAcc课程项目主任于丽萍教授结合自身的教学管理经验,做了题为《课堂、案例、实验“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创新》的精彩发言,于丽萍老师基于专业内容重构、推动教学方法融合视角出发,通过课程示例-管理会计三位一体课程设计与实现,提出了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融合的创新教学模式。

514日下午,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陈艳利、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章卫东、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王昌锐三位教授分别分享了各自学院MPAcc培养经验。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永研老师对《2018年会计专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方案》做了详细解读,并强调未来MPAcc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核心指标是教师的教师质量和生师比。浙江工商大学财务与会计学院副院长裘益政教授分享了浙江工商大学MPAcc专项评估经验。最后,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张卫国教授进行会议总结。

会后,各学院老师齐聚一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管理经验交流。会议至此圆满结束。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