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动态

理论联系实际 思想碰撞火花 --MBA教育中心2018级学员参观如意纺织

时间:2018-07-17 来源:MBA教育中心 作者:

            

2018714日,石河子大学MBA中心组织2017级、2018级部分学员参观了新疆如意纺织服装有限公司,这是18MBA学生第一次企业行活动,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新疆如意纺织服装有限公司是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目前是新疆及规模最大、产业最全的纺织、服装全产业链的大型企业。公司产品覆盖了毛精纺、粗纺、针织面料、高档西服及衬衣、高档棉纱、全棉提花毛巾、全棉高支衬衣面料等高附加值产品。企业相关人员首先请同学们参观了企业文化展览室。在这里,我们了解了如意纺织的主要产品、发展历程和大体经营思路。对照这段时间市场经济学、营销管理和企业伦理的课程,不少同学惊奇的发现近期学习知识与企业实际经营管理产生了共鸣。接着,同学们先后来到烫染车间和成品检验车间,近距离感受了制造业企业生产一线的工作情况,全自动化和纯手工操作的对比在这两个车间尤其明显。同学们一面仔细观察着车间生产情况、不时询问具体流程及管理方式方法,一面思考着如意成功和待改进的方面。半天的参观活动,因为充实而显得十分短暂。


回来的路上、微信群里,同学们围绕上午的参观活动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有的同学感叹企业在品牌建立上的营销方式,有的同学为目前企业劳动力匮乏的情况出谋划策,有的同学结合如意发展战略进行了一场辩论。理论需要联系实际,思想碰撞才能产生火花,2018MBA学员第一次企业行活动,圆满成功。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