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全国MBA教指委办公室主任王萍莅临我校指导MBA项目发展工作

时间:2018-09-14 来源:MBA教育中心 作者:

913日,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发展中心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秘书处副主任王萍莅临我校,针对学校MBA项目发展相关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和座谈。

王萍首先作了题为《植根兵团,走向中亚——浅谈石河子大学MBA项目的地缘特色发展之路》的专题报告,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何剑、MBA专业负责人石冠峰、MBA教育中心全体成员、MBA导师及任课教师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从“中国MBA教育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石河子大学MBA教育现状”“如何应对挑战”“国内外认证简介”等五个方面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中国MBA教育的整个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以及发展趋势,同时对我校MBA项目在MBA教育专项评估中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说明,对我校专项评估中存在的亮点和不足作了详细的剖析。在剖析中,王萍主任充分肯定了我校MBA项目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优势,同时指出目前面临的重大挑战,如:如何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有影响力的品牌教师?如何提升案例教学与开发的水平?如何深度活用“兵团”资源?如何应对MBA项目国际化发展? 如何加快我校MBA教育品牌建设?等。希望学校重视MBA项目发展与投入,加强内涵建设,凝练学科特色,体现服务需求,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招生规模与质量,规范培养,提高办学质量等。最后对我校MBA项目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指导我们要树立信心,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扩大优势,改进不足,进一步提升我校MBA项目的品牌影响力,促进我校MBA项目发展再上新台阶。

随后,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何剑表示,将认真领会王萍主任建议和全国MBA工作指导精神,努力克服MBA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多与其他学校进行交流,吸收经验,加强项目竞争力和任课教师的培训,完善实践实习基地的建设,提升案例教学与开发的水平,进一步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加大品牌影响的辐射力度,有效实施国际化战略,用高标准高要求完成MBA教育各项工作。


王萍主任的报告为我校下一步提升MBA建设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