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活动

崛步科研,学在石大

时间:2018-12-03 来源:MBA教育中心 作者:

崛步科研,学在石大

 ————经济与管理学院系列学术讲座活动

 为增强我院研究生的科研热情,进一步加大学术科研创新力度,增进学生对于专业的了解,1130日在东经楼417教室举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崛步科研”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范庆祝老师为大家讲解关于外文文献的搜索下载使用教程。

 图一 范庆祝老师讲解外文文献获取方法

 范庆祝老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此次讲座分为以下三个部分,嘉宾做主题回报、现场观众问答、学生之间学术知识互动交流。首先由范庆祝老师为大家介绍学科内外文顶级期刊,范老师着重强调:做学术研究必须抓住核心领域,这就要求大家阅读顶级期刊,从先进的研究中寻找思路,开拓视野。

 图二 研究生同学向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

 在范老师结束系列的讲解之后,同学们针对自己在阅读文献和撰写论文中遇到的问题向老师寻求解答,老师结合实例给出了令人豁然开朗的答案,让我们敬佩不已。

 图三 主持人魏涛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

 此次讲座帮助学生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并凝练科研探索精神,激发广大研究生的科研兴趣,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人文素质,增强研究生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感,不断优化和完善学院研究生培养体制和机制,同时增强和少数民族同学对于学术方面的知识互动和信息共享。

 图文: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