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活动

中国经济金融研究数据库系列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18-12-05 来源:MBA教育中心 作者:


018125号下午,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东经楼417举办中国经济金融研究数据库系列讲座。本次培训活动由研究生办公室刘老师主持,数据库相关负责人作了详细讲解。

据了解,中国经济金融研究数据库主要内容分为股票、公司、基金、债券、衍生、经济、行业、海外、信息系列数据库。涵盖中国证券、期货、外汇、宏观、行业等经济金融主要领域的高精准研究型数据库,是投资和实证研究的基础工具。它的开发者是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业界被全球高校最广泛使用的资料研究平台和商业情报工具之一。

中国经济金融研究数据库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2014年为13篇,15年上升到40篇,16年上升为57篇,17年上升到74篇;并且截至201712月,中国知网检索到使用CSMAR数据的论文多达34,494篇。使用者覆盖近400所国内高校、100多所海外院校+部分机构使用者,其中国内“双一流”高校覆盖率高达50%,财经类院校100%覆盖(哈佛、耶鲁、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

通过本次讲座,教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他们获益匪浅,对提升他们利用数据库的能力、促进我院学术氛围更加浓厚且对“双一流”学科建设有很大帮助。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