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讲座论坛

大连理工大学朱方伟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8-12-06 来源:MBA教育中心 作者:李思聪

     2018年12月3日,应石河子大学MBA教育中心、兵团产业政策研究中心邀请,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朱方伟教授莅临我院,在东经楼209学术报告厅作主题为《管理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的学术讲座。此次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我院近百名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朱方伟从管理案例的基本要素入手,分析了管理案例开发的主题选择、需求识别、调研访谈以及管理案例的写作与采编技巧。强调案例撰写一定要明确想要说明的知识点,并与案例情节要有逻辑匹配,进而结合教学实践,分享了案例教学的诸多技巧。

交流中,现场的师生们与朱方伟教授就案例的撰写进行了积极互动,现场学术氛围热烈。朱方伟结合自身经验谈到,案例教学能够培养学生诸多的技巧,有利于学生更好的为企业服务。还分享了自己的MBAEMBA学生撰写案例的经历,使与会师生受益良多。

朱方伟教授的讲座幽默风趣,讲解深入浅出,数据新颖翔实,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博得阵阵热烈的掌声,在师生中引发强烈共鸣。本次专题讲座及研讨会是学院教师在科研工作中的一次重要交流与分享,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师生的科研热情,同时推进我院科研总体水平。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