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动态

石河子大学2018级MBA学员赴石河子高新区科技创业园参观调研

时间:2019-01-19 来源:MBA教育中心 作者:李思聪

117日,石河子大学2018MBA学员近百余人赴石河子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创业园开展参观调研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刘洪教授随行,带领同学们零距离感受企业的现场运营,了解企业的管理模式以及面临的发展难题。此次实践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MBA学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石河子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乔玮华对石河子大学MBA一行人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石河子高新区科技创业园的建设背景、功能定位、招商进展与管理创新等内容,同时诚邀有意向的合作伙伴加入,表达了对科技创业园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与期盼。

随后,同学们共同参观了辽疆节能环保经济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展馆、颐高新经济产业园、微巢学院等项目,更加直观的了解了科技创业园的战略布局和内部运营。刘洪教授带领同学们拜访了大疆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赛瑞新材料在线股份有限公司、西域丝路电商平台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就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和运营模式等方面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期一天的实践教育活动中,学员们与企业负责人、带队老师不间断的交流,交换彼此在参观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通过现场调研和实践教学,深入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现状、经营管理的实际运作情况以及未来的需求和存在的困难,并就企业所面临的实际问题、企业的创新发展进行了较为深刻的思考,将课堂理论知识与实际生产有机结合,为未来实际运用打开了新的视角,开拓了眼界,有力地提升了MBA学员的学习实践能力。

通过此次实践教育,校企双方搭建起了沟通桥梁,今后也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期待在人才交流、管理等方面结出更多硕果。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