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及培养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9-03-01 来源:MBA教育中心 作者:李思聪

为确保我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及各项工作顺利开展,3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及培养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在东经楼417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领导陈玉、杨兴全、何剑、程广斌、校研究生工作部(处)常务副处长司军强、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MBA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程广斌主持召开。

会上,副院长何剑传达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及培养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核心要义进行了解读。院长杨兴全就学院研究生考试招生及培养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全院研究生导师要充分认识召开此次专题会议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梳理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强化研究生导师基本素质,营造和谐的学术环境。同时,就我院下阶段的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精心组织、规范管理、强化责任,严格规范研究生招生制度,确保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司军强结合教育部及石河子大学文件精神,围绕学校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作出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我院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及全体导师在学科建设进程中作出的巨大贡献。他表示,国家制定了一系列方针、政策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学校也正逐步规范、完善相关政策制度,经济与管理学院作为全校研究生教育层次最完善、规模较大的学院,更要认真梳理现有文件,深入学习研究,掌握政策精神,牢记导师职责,一如既往的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保证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有序高质量完成。

    目前,研究生教育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经济与管理学院全院上下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聚焦关键环节,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