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9-03-25 来源:MBA教育中心 作者:李思聪

3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本次招生复试工作自322日起正式拉开序幕,历时三天,来自全国不同高校、不同专业的300余名考生齐聚石河子大学东区经济与管理学院,接受了包括政治资格审查、思想政治笔试、专业综合知识笔试、各专业综合面试、跨专业考生加试、体检等多方面考核。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研究生招生与复试工作,召开了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成立了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科学、完善的招生复试工作流程。为强化对复试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在研究生处的精心组织下,学院各系导师、MBA教育中心、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通力配合,为本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3月22日上午9点,MBA教育中心的领导老师以及负责资格审查的同学们就已经提前就位,等待着2019年研究生复试考生的到来。早上9点到晚上8点半,我院顺利完成近300名考生的资格审查。当晚,统一组织对复试考生进行了心理测试,及时提供了复试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为研究生录取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

23日上午,学院组织了12个专家组对2019级近200MBA考生进行面试;24日上午,组织了8个专家组对金融专硕、会计专硕、审计专硕以及农村发展专硕的100余名考生进行面试。院长杨兴全、副院长程广斌也作为面试组组长对考生进行了面试。面试环节包括中英文自我介绍、英语口语和听力能力测试以及专业知识能力的测试。面试全程录像,保证复试工作公平、公开、公正地进行。

32324日下午及晚上,学院分别组织工商管理、金融专硕、会计专硕、审计专硕以及农村发展专硕的考生进行了政治以及专业综合考试,并对跨专业及同等学力的考生进行了加试,共300余名考生参加了考试。为确保各位考生成绩的真实性、可靠性,各考场均由两位以上老师进行监考,并请专业老师进行封闭试卷评阅。

考试当天,校研究生处领导、学院党委书记陈玉对各考点进行了巡视检查,并对复试组织工作及考场考风考纪给予了充分肯定。

     目前我院2019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已顺利结束,将按照研究生处相关要求完成后续的录取工作。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