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动态

管理沟通课程教学工作坊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

时间:2019-04-12 来源:MBA教育中心 作者:



201946日,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机械工业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管理沟通课程教学工作坊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成功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石河子大学等80多所高校近120位老师齐聚杭州,一起研讨如何打造一门教师有底气、学生爱参与的管理沟通金课


为了把宝贵的时间留给嘉宾和与会老师,本次教学工作坊没有安排开幕式、主持等环节。6日上午,机械工业出版社吴亚军副总编辑和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管理沟通课程创始负责人、清华大学钱小军教授简单开场后,浙江大学魏江教授以“管理沟通课程教师的定位与责任”为主题,殷切期望更多的老师成为智慧启发者,而不仅仅是知识传播者和技能培训师,共同应对新技术、新模式、新环境等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并以“王石捐款门给我们什么启示”为例,向与会老师展示智慧启发者的案例教学魅力。







6日下午,魏江教授根据管理沟通教师和课程的定位与使命,分别介绍了管理沟通课程的本科、MBAEMBA等不同授课对象的教学内容设计。其中,以MBA管理沟通课程为例,详细讲解了浙江大学32课时教学内容设计的心得体会。清华大学钱小军教授以“MBA管理沟通课程教学设计与体会”为主题,分享清华大学16课时教学设计的心得体会,还介绍了许多课前、课中和课后的教学小技巧,以及如何考核等。


7日上午,魏江教授做了以“团队沟通策略”为主题的教学示范,通过“飞船登陆月球”这个情境模拟训练,让与会老师现场体验了如何一步一步地开展课堂情境模拟讨论。叶欣副教授以“如何提升学生课堂体验和学习获得感——管理沟通课程本科教学心得”为主题,分别从学生所需、教师所为、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四个层面讲述了自己的教学感悟。




此次教学工作坊活动有效激发了教师们对于课程教学方法改革的思考,充分调动起了教师们对于组织开展课堂讨论教学的信心与热情,对推动教学模式改革、提升课堂教学效率和课程教学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