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举办“会计与公司治理”论坛暨“教育教学研习”论坛交流活动

时间:2019-09-23 来源:会计学系 作者:吴昊旻 张静辉

91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会计与公司治理”论坛暨“教育教学研习”论坛例行交流活动在东经楼209报告厅如期开幕。

本次活动由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会计学系承办,是财政部“全国高端会计人才”项目的例行支教活动,来自该项目学术五期的4位入选者与我校的2位入选者白俊、吴昊旻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活动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石河子大学“绿洲学者”廖冠民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德球教授,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院长陈骏教授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系主任冉明东教授莅临学院进行交流指导。

为了使师生能更有效地从交流中获益,本次活动创新性地设计了“嘉宾学术报告”和“学生论文汇报”两大环节,并邀请嘉宾评点学生论文。

在上午的嘉宾学术报告环节,廖冠民围绕“Accounting Information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主题,悉心梳理了会计信息与公司治理研究的经典理论、相关成果以及公司,治理问题的产生及其发展,分享了自己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Finance》上的研究成果;陈德球以讲故事、举案例的方式分享、探讨了如何基于中国本土进行公司治理问题的相关研究,案例选择恰当、角度巧妙、阐述生动,赢得师生阵阵掌声;

陈骏基于完善国家治理的新趋势,从中国审计的历史与实践出发,详细梳理了国家审计的发展与创新历程;冉明东教授以“国家审计改革与国有企业资产保值增值”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

在学生论文汇报点评环节,会计学系的一位博士研究生和三位硕士研究生汇报了个人的工作论文,四位教授分别进行了详细深入的点评,提出诸多宝贵的修改建议。

本次交流活动持续近两天,报告现场座无虚席,师生互动积极,学术气氛热烈。衷心希望这样的学术交流能够持续下去,让西北边陲亦成为“斯文不辍”之乡!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