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业学位

砥砺新时代,逐梦新征程——我院研究生尽展青春活力

时间:2019-10-26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作者:轩露云


习近平总书记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我院研究生自新学期入学以来,积极参加校院两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拓宽视野的同时又打开了朋友圈,用积极向上的心态砥砺奋进新时代,逐梦科研新征程。


一、丹桂飘香时节,喜迎八方学子

为使得研究生新生都能顺利报道及入学,研究生会提前安排工作人员,对接报道流程,接待学生家长,全力配合学院开展迎新工作。


迎新


在紧张火热的迎新工作结束后,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东经楼517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院长杨兴全在典礼致辞中对212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教学、师资、科研、荣誉成就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优秀导师代表谢婷婷希望同学们多实践,求真知,出灼见,寻规律;多进行团队合作,快速提升科研能力,激发潜能;多丰富业余生活,收获快乐和成功,成就多彩人生。在校生代表魏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新生同学,做研究要有善于合作的团队精神、科学的研究态度和勇于创新的思维。新生代表王雅丽表达了自己成为经管学院2019级研究生的激动与喜悦之情。


d08748aa739ad589e08323ce161debe


开学典礼的成功举办,让全体研究生的新生活有了一个好的开端,新生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天收到了领导和老师的谆谆教导和优秀同窗的经验心得,更加有信心在新学期汲取营养收获知识,共同传承石河子大学70年的优秀传统和优良学风,在追寻理想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


二、开展知识竞赛院内选拔赛


我院研究生会积极响应校研究生会的号召,开展“博学石研,一站到底”知识竞赛院内选拔赛为校级决赛选拔优秀人才。

本次院内选拔赛共有四组28名同学报名,并于912日在417教室进行组内选拔,选拔考试为理论知识测试,得分最高的一组将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参加校级比赛,测试现场的各位选手们争分夺秒,默契配合,最终王雅丽组脱颖而出,并且在915日的校级初赛中崭露头角并在决赛中代表学院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活动切合“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参加校院文体活动的热情,期待我院学子在更多类别更高级别的文体活动中展现光彩。


三、举办第六届研究生宿舍文化节


为迎接祖国70华诞、培养研究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生活状态,经济与管理学院于922日晚成功举办了第六届“迎七十华诞,展经管儒雅”宿舍文化节活动。


宿舍


本次活动由经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家佳老师带队、院研究生会和班委协同配合,依次检查、评选该学院研一至研三宿舍,各宿舍迎国庆的文化创意装饰、整洁有序的宿舍环境得到了老师的连连赞赏。在检查到新生宿舍时,王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了大家对研究生新生活的适应情况,同时叮嘱大家夏秋换季是各类流行性传染病的高发时节,要求大家要注意宿舍卫生,预防疾病。


国旗


本次经管学院“迎七十华诞,展经管儒雅”宿舍文化节活动展现了经管学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对美好新时代的憧憬。全体研究生用新精神、新风貌、新态度,迎接祖国母亲七十华诞,争做新时代的合格接班人。


四、组建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排球联赛院内排球小组


我院积极参加校研究生会筹办的各项活动,响应校研究生会的号召,为校级第十六届研究生排球联赛筹备院内排球小组。

排球小组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研一至博一共14人组成,19农村发展专业曾鹏担任组长。全体组员都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在校级正式比赛开始前一周就已经投入到紧张的训练当中,北区运动场见证了排球小组每一位同学的汗水和努力,同时,院研究生会文体部、生活部等兄弟部门主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陪着队员们一起训练。正式比赛中高手云集,每一位队员都拼尽全力,发扬了团结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虽然在最终的校级比赛中未能拿到名次,但是这次参赛过程见证了经管学子的团结和努力。


cf1cd9423bd29bce64e11b334a06f92


此次参赛经历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能力、展示了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研会各部门之间的配合也加深了兄弟部门之间的感情,有益于创建经管学子互助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


cea4ac1001d2c0f8ba67ec0e3f788cf


五、“歌唱祖国,献礼70华诞”­——开展大合唱活动祝福祖国母亲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正能量,增强民族自豪感,促进各民族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同时增强研究生的身体素质和生活乐趣,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团总支、学生会联合学院全体研究生开展大合唱活动,以歌颂伟大祖国7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献礼祖国母亲70华诞。

  

e162a1e99e44380416f3c423ce63899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101日,70名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和老师组成的合唱团为祖国母亲70华诞唱出了心中祝福的歌。全体合唱团师生精神饱满,他们把国旗贴在了脸庞和胸口、他们满怀热情,歌声嘹亮,表达着对伟大祖国深深地依恋和赤爱。师生们热情洋溢,手持红旗,在歌声中赞颂美好新中国,砥砺奋进新时代,爱国的歌在校园中久久回响。


db304c6450ec31dc622dc0be4b1b6f7


此次“歌唱祖国,献礼70华诞”合唱活动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一路风雨兼程、披荆斩棘,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同时激发全体青年学子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热情,弘扬爱国主义正能量,增强民族自豪感。


六、群雄逐鹿,谁主篮场——趣味篮球赛


为增进全体研究生之间的同学情谊,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加强各个专业的班级建设,提高集体凝聚力。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于1013日在石河子大学北区篮球场开展了趣味篮球赛活动。本次活动分为趣味运球和半场3v3篮球赛两项。趣味运球比赛由一男一女组合成一队,一共八队。半场3v3篮球赛由八支队伍组成,每队两男一女。在赛前,选手们做了充分的热身运动,以防在比赛中受伤。


热身


在趣味运球比赛中,参赛选手们背对背双臂交叉夹住篮球,将双手扶在对方的肩上,头顶着篮球,每组队员步调一致,小心翼翼,这不仅是参赛选手速度的比拼,更是对他们之间默契的考验。半场3v3篮球赛的赛场上,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激烈的“对战”之中,男女生之间配合默契,双方你来我往,“战斗”得不可开交。随着时间的推移,精彩不断上演,这边一个“百步穿杨”,那边一个“凌波微步”,选手们娴熟精妙的技术引来观众们的阵阵喝彩与掌声。轻松愉悦的比赛氛围中洋溢着青春的热情,无论场上场下,无论选手观众,只要参与进来,都能感受到激情飞扬的比赛,以及运动散发出的无限魅力。


3V3


此次趣味篮球赛展现了我院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点燃了大家投身运动的热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增进了集体的团结力和凝聚力。


趣味篮球


   七、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为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关注研究生的日常生活情况,保障研究生的生命安全,防患于未然。我院于1024日在东经楼209教室召开2019年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王家佳


此次讲座由辅导员王家佳老师主持,研究生学科建设办公室刘磊老师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中,王家佳老师强调安全问题重中之重,同时列举实例让老师和同学们切实感受了安全隐患的严重性。随后,王老师带领全体研究生认真学习了《石河子大学学生住宿管理规定》,要求所有同学必须严格遵守该规定,严禁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时刻注意宿舍安全。

此次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的顺利召开,让全体研究生同生高度重视校园和宿舍的安全问题,帮助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安全教育观念,营造安全稳定的宿舍、校园环境。

无论是我院配合校研究生会开展的选拔活动还是学院自行策划举办的各项活动,都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反响颇佳。筹备过程中的相互配合、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同学情谊、竞赛场上的惺惺相惜、各部门和同学之间的团结一致,活动过程中收获的珍贵情谊是我们最大的满足。研究生会在今后的日子里将依继续秉承服务意识,做好服务工作,期待未来的日子里为大家带来更多快乐。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