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时间:2019-11-25 来源:MBA教育中心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宿舍安全管理,落实校研究生处《关于开展冬季研究生宿舍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消除安全隐患,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构建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1122日晚,学院研究生管理与科学建设办公室及MBA教育中心6位负责老师带领全体研究生会成员组成的安全监察委员会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重点对研究生宿舍的取暖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宿舍卫生、宿舍管理等5大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同学都尽可能做到了合理布置、卫生整洁、用电安全等,并形成了各自的寝室文化特色。针对发现问题的宿舍,监察委员会带队老师及时进行了警示教育并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叮嘱同学们要加强冬季交通安全,在宿舍内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吸烟喝酒等等。

本次安全隐患排查,共检查了北区、中区、东区共133间研究生宿舍,后续还将对相关宿舍和学生进行教育引导。今后将通过宿舍检查这一形式,及时了解和发现研究生宿舍的卫生状况和安全隐患,以查促改,防患未然,鼓励研究生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创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