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19-12-09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作者:赵梦

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1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活动拉开帷幕。

下午,学硕全体同学在东经楼517教室集中学习宪法知识。会议由研究生团总支副书记刘凯主持并学习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同时给大家讲述了宪法的历史及学习宪法对研究生的重要性,并希望全体研究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会上,优秀团员代表分享了近期学习宪法的收获和体会,并结合生活实际讲述了“身边的宪法故事”,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同时,专硕全体同学在东经楼417学术报告厅开展专题教育,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了原文学习。研究生团总支书记刘磊老师谈到,希望通过本次专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全体研究生的宪法意识、法治观念和规则意识。随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70年法制回眸:我们的自信在这里·宪法篇》和《筑梦路上:法制中国》两部宪法知识宣传纪录片,视频真实体现了我国现行的法律制度是适合中国国情的法律制度,使同学们更加熟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法治征程。

本次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我院全体研究生重视宪法学习,牢固树立宪法意识,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使宪法教育深入校园,让宪法精神厚植于每一位学生心中。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