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活动

【疫情防控】经济与管理学院专硕研究生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时间:2020-03-10 来源:MBA教育中心 作者:李思聪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3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全日制专硕研究生身处祖国各地,相聚云端,同上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在空中课堂,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炳林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教授等四位专家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内容,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这一场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中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进行了网络现场答疑,为广大青年奉上了一份特殊的“思政大餐”。

课后,各班同学心潮澎湃,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从新冠肺炎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发挥的重要作用“90后非典型青春的应届毕业生该如何担当社会责任、“如何应对疫情对学习以及下半年秋招造成的影响”、“学生应如何提高防止肺炎传播的意识以及可以为疫情做出的贡献”等丰富多彩的线上主题班会。会上,研究生党员及班干部踊跃发言,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学们也都积极参与、直抒胸臆,将理论与实际生活、学习相结合,发表自己在本次疫情防控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通过课程学习和交流,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站位,增强了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

为使本次活动顺利推进,MBA教育中心第一时间制定落实方案,组织全体研究生通过网络收看,覆盖全日制专硕2个年级、7个班级、190人次进行云端学习,确保每一位同学能够参与其中,班会讨论结束后,根据班级活动主题,每位同学都提交了对“思政大课”的心得体会,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反响热烈。我院专硕研究生将用实际行动践行时代使命,彰显青年担当,坚定信念、全力以赴,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