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挂牌克拉玛依区

时间:2020-01-17 来源:MBA教育中心 作者:李思聪

1月14日,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克拉玛依区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签约仪式在克拉玛依区委机关会议室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石河子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程广斌教授一行四人赴示范基地进行签约和挂牌。

克拉玛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运玉对程广斌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克拉玛依区的产业结构、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就更好发挥示范基地作用提出殷切期望,他提出克拉玛依区将注重发挥政府在人才培养中引导作用,进一步完善示范基地制度,出台联合培养的有力措施,打造全方位、多元化、立体式的人才联合培养体系同时加强对学生的跟踪指导,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做到校内和校外良好衔接,关注学生的思想变化,主动给予帮助,为学生提供食宿等必要的生活保障,切实解决实习学生的后顾之忧。

程广斌就学院办学理念、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此次在克拉玛依区建立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一方面可以整合政府、企业、高校的教育资源,通过实践全面提高专业硕士研究生的综合能力、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另一方面有利于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有助于提升学院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为克拉玛依区在人才培养与储备、项目研究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

会上,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为“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进行揭牌,14位克拉玛依区委各部门领导颁发了校外实践导师聘书。

2019年1月,经济与管理学院10余名2018级专业硕士研究生已依托实践基地在克拉玛依区机关事业单位进行了为期四个月的实习,目前10余名19级专业硕士研究生也即将在克拉玛依区机关事业单位继续开展实习。

今后,石河子大学与克拉玛依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健全人才合作机制,在战略咨询、产学研、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持续扩大合作范围,实现互惠双赢,共同促进克拉玛依区人才发展。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