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0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20-12-09 来源:MBA教育中心 作者:

学院研究生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陈宝生部长在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各项文件,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确保研究生教育管理各项工作有序、扎实、平稳推进。提高研究生骨干的综合能力和素养,进一步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发挥其模范引领作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经研究,决定启动2020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做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五有”人才。

二、学员选拔

1.培训对象

校研究生会、各学院研究生会主要成员以及在学术科研、文化体育、志愿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研究生。

2.学员人数

本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面向2019级不包含毕业生)2020级在校研究生选拔,为保证培训质量学员人数不超过100人。

3.选拔时间

2020年128—129日。

4.选拔流程

1)名额分配

学院/学生组织

分配名额

校研究生会

20-30

化学化工学院

2-3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

2-3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1-2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1

食品学院

1-2

学院

2-3

动物科技学院

1-2

学院

2-3

学院

1-2

生命科学学院

1-2

学院

1

经济与管理学院

2-3

师范学院

1-2

文学艺术学院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政法学院

1-2

外国语学院

1

体育学院

1

2)培养单位推荐  符合选拔条件的研究生自愿报名参加,将报名表交至所在学院。各学院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选拔,本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将学员名额按学院人数比例分配给各学院。请将带有研究生辅导员推荐意见的报名表纸质版于12920:00前交至研究生会办公室。各学院参训人员请加QQ群:361114952。

选拔条件:政治立场坚定;学习成绩优异,近学年综合测评成绩原则上在班级前50%;具有较强的纪律性和责任感,能够完成培训期间的各项安排,无特殊情况不得离班。

3)研究生会选拔推荐

符合选拔条件的校研究生会成员自愿报名参加,于12920:00前将报名表交至所在部门负责人,由校研会自行组织选拔。

4)名单公

1210日于研究生工作部网站公布

三、培训内容及安排

本次研究生骨干培训班主要分为五部分:班级文化建设、理论培训、素质拓展、红色主题参观和学员总结展示。

1.班级文化建设  培训班成立临时班委,负责各项活动的组织。根据安排开展线上交流、口号征集、班徽设计等班级文化建设,集思广益丰富班级文化,充分发挥团队作用。

2.理论培训  进行集中授课、主题讲述、观看《榜样》等节目,引领大家树立目标,拓宽眼界,切实提高研究生骨干的文化素养、自身素质和思想高度。

3.素质拓展  组织研究生骨干进行素质拓展和趣味运动等活动。

4.红色主题参观  组织学员参观红色主题景点、优秀党员事迹展览馆等,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体验活动。

5.学员汇报展示  在结业仪式上,在班委的带领下培训班自行组织学员汇报展示,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和团队优势,力求小舞台讲大道理,以表演展示的形式向大家展示培训期间的所学所得。

四、学员管理

1.研究生骨干培训班配指导老师一名,班主任1名,负责本班学员管理工作;学员在学期间,要认真遵守培训班的各项制度,服从各项学习安排。学员在学期间的成绩及综合表现将存入个人学籍档案,并向所在学院反馈。

2.为保证培训效果,出勤达到5次及以上者取得结业资格,研究生工作部颁发结业证书。校研究生会参加培训人员出勤4次及以下者取消晋升和评优资格,并在干部认定加分中予以酌情减分;出勤3次及以下者,直接取消校研究生会成员骨干身份。

未尽事宜,选拔公后向培训班学员另行通知,选拔及培训期间存在疑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指导老师:于磊   

办公电话:2058255

人:付少伟 

联系方式:13579759630

  

  

2020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报名表.doc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校研究生会

2020128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