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积极参与实习实践 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时间:2021-10-14 来源:MBA教育中心 作者:谭伟荣

为提升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加强课堂理论知识与具体实践相联系,根据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和教学计划安排,学院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专业实习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与实践基地的交流合作,深入了解研究生专业实习实践期间的工作、生活及思想状况,推进实践工作的有序开展,MBA中心办公室代表学院前往兵团干部学院、石河子海关等基地看望实习研究生,并与各实习基地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期间,谭伟荣一行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实习实践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就增进双方的联系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与基地单位的实践指导老师进行了交流,对参加实习实践的各位同学表示慰问,鼓励他们在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成长,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和实践能力,为今后走向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期间,同学们结合自身岗位,汇报了实习期间的收获和感受,同时也分享了体会与困惑。2020级农业硕士(农村发展)研究生李思聪表示,在兵团干部学院的实习工作中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沟通协调能力,将在接下去的实习工作中,继续努力,踏实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实习任务,争取为学院增光添彩。

各单位负责人对各位研究生的实习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各位研究生基本功扎实、进入角色快,吃苦耐劳,工作认真,综合素质高。

谭伟荣向实习基地领导对实习研究生的引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对各位研究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虚心向指导老师学习,主动沟通、勤于思考,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和工作中,真正在实习中有所思、有所成。

通过走访实习基地,与实习研究生座谈,不仅了解了研究生实习情况,同时也为今后改进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提供了指导、指明了方向,有力推动了学院研究生教育有序开展。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工作,注重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积极探索建立校外研究生产学研基地,不断加强与基地的交流与合作的同时,重视实践指导老师的遴选与实习研究生的管理工作,为提升专业实践效果、增强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奠定了基础。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