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动态

恭喜“福禄寿喜”与“戈壁明珠”团队在2022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斩获佳绩

时间:2022-05-27 来源:MBA教育中心 作者:


近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和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3月份开始启动以来,持续两个月的全国大赛顺利落下帷幕。作为参赛高校,石河子大学MBA教育中心高度重视,给予参赛队伍强有力的支持,工商管理专业同学:刘明、葛秤香、张扬、张帅、马旭辉、刘晓峰六位同学积极参与,精心组织,经过两个月的紧张逐鹿、激烈比拼,冲出重围分荣获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决策赛道研究生组)一等奖、三等奖。

本届大赛分为校内初赛、全国复赛、全国半决赛、全国总决赛四阶段。此次有来自中国大陆29个省市、自治区近三百所高校共计2478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企业决策赛道共计1631支队伍。自2001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发起和组织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以来,截止202112月,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研究生组)已经成功举办20届。

每场比赛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比赛过程中困难重重,但在黄程老师和谭伟荣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参赛队员通过赛前积极训练,查阅大量相关资料,利用学生间自发的友谊模拟赛,增加实战经验;赛中竭尽全力,认真仔细对待每一场比赛;赛后复盘总结,小组队员间相互讨论,结合所学的战略管理、财务管理、生产运营、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等理论知识,不断调整精益求精

实践证明,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对促进管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促进院校之间的交流、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重要意义能训练学员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全面、灵活地运用如生产管理、市场营销、财务会计、战略管理等管理学知识和预测、优化、对策、决策等方法,正确制定企业的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

本次大赛,不仅检验了我校实践教学水平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参赛学生良好的竞技实力和综合素质,通过比赛加强了石河子大学师生与全国其他高校实践教学的交流,推动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深化。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