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动态

我院与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访企拓岗座谈会

时间:2022-06-06 来源:MBA教育中心 作者: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号召,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2022531日,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力带队走访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程广斌,经济系书记唐勇,会计系书记杨元贵,农经系书记王太祥,工商管理系主任胡海晨、学工办主任马纳提,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崔登峰,MBA教育中心主任谭伟荣和负责专业实践负责人随行。



首先,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三楼会议室召开,经开区相关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和我院实习生参加了仪式。会议由经开区管委会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曹煜持。

接着,走访企业天山铝业和新疆众和新材料,并与企业领导、人力资源部及负责人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天山铝业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力院长从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实力等方面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对企业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未来与企业共同完善育人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校企双方开展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程广斌副院长从基地建设缘由、具体方案实施解读以及项目建设实施,向与会嘉宾进行详细阐述 。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及企业对学院领导亲自带队走访表示欢迎,也表示希望与我院开展深入合作。

通过与企业精准对接,学院进一步了解了行业发展现状及企业用人新要求,并就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与企业达成共识,为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



(参观新疆众和新材料)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