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动态

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参加全国MBA培养院校《战略管理》核心课程师资研讨 会

时间:2022-07-07 来源:MBA教育中心 作者:陈红梅

 

72日,全国MBA培养院校《战略管理》核心课程师资研讨会以线上方式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是在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承办。

此次师资研讨会持续一天,分上午、下午和晚上三场,重点关注MBA课程案例教学和思政内容融入等方面。上午场由西安交通大学席酉民教授、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陈威如教授、弘翌投资高凌云总经理分别就战略管理与中国智慧、企业数智化战略和不确定时代的战略管理实践做主题演讲。下午场由同济大学苏涛永教授、欧洲工商管理学院陈国立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徐飞教授分别就战略管理教学设计、国际化视角和课程思政做主题演讲。晚上场由上海财经大学钟鸿钧教授、董静教授就战略管理的教学实践进行了分享参会教师分组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在主会场围绕战略管理的产业生态、人工智能等研究前沿,未来教学的趋势、方法和各校的经验等进行了深入的汇报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我院参会的两位老师进一步明确了MBA教学的特点、定位,不仅获取了战略管理研究的新动态信息,还对该课程的教学改革、案例选择、课堂组织、课程思政、线上教学、产学研融合等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利于推动我院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实现MBA项目高质量发展。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伊志宏、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赵忠志、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出席会议来自全国100多所MBA培养院校的380多名教师积极在线上参会。我院工商管理系教师刘洪老师和刘云芬老师参加了在线会议。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