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动态

我院邀请西南大学杜勇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2-11-24 来源:MBA教育中心 作者:


1123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西南大学杜勇教授,作了题为“管理类专业学位论文写作体会”的学术报告。师生3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会计系袁玲教授主持,杜勇教授论文选题来源与依据论文写作体会与方法优秀论文标准与展现论文写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方面做出了毫无保留、及具操作性和指导性的讲授。

基于长期的学位论文指导经验和思考,杜勇教授首先从资本市场热点问题、教学过程中的思考、文献梳理发现的空缺以及各类课题指南提及的问题等方面剖析选题来源然后讲解论文在整体提纲、引言、文献综述、案例背景与现状、案例问题表现与原因剖析、解决措施与政策建议等各个部分的具体写法,并结合现实学位论文案例对优秀学位论文的标准进行展现与说明最后强调论文写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报告会互动环节气氛热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阅读文献与论文写作中的疑问,杜勇教授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杜勇教授的讲授清晰易懂又有深度,启发了大家的新思路,对论文写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