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农业推广专业硕士学位点简介

时间:2015-10-14 来源: 作者:



农业推广硕士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专业学位是与农业技术推广和农村发展相关任职资格相联系的专业学位。主要为农业技术研究,应用、开发及推广,农村发展,农业教育等企事业单位和管理部门培养具有综合职业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

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农业推广专业硕士学位点经授权获得招生资格始于20世纪末期,1998年开始正式招生。当时其招生对象主要是获得本科学历的、有志于进一步提高学历学识水平的在职工作人员。2010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批准,开始招收全日制农业推广硕士,招生对象主要为全日制应届或历届本科生,采取全日制脱产教学,学制为2年。

学位点研究领域为“农村与区域发展”,下设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农业可持续发展、农业企业管理、农村区域经济等4个研究方向,共有硕士生导师27名。

15年办学过程中,学院的农业推广硕士培养、教学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办学质量和培养模式得到广泛的社会认可,为新疆、兵团各个部门、特别是农业管理部门培养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专业人才,受到社会各界用人单位的好评。在办学过程中,农业推广专业硕士的导师、教师队伍不断壮大,教学条件逐渐完善,教学实践基地建设顺利推进,2013年,作为我校“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的“农村与区域发展”学位点建设,顺利通过国家学位委员会验收,标志着我院农业推广硕士学位点建设又迈上新的台阶。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