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新闻动态

2017级MBA集中班学员赴兵团军垦博物馆参观学习

时间:2018-01-14 来源:MBA教育中心 作者:

113日上午,天空飘起了雪花,虽是三九严寒,但石河子大学MBA教育中心2017级集中班学员一行满怀着热情,来到了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兵团的屯垦戍边史及屯垦戍边文化。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MBA中心学员们依次参观了军垦序曲凯歌进疆、艰苦创业、激情燃烧、三个队的作用、继往开来再铸辉煌、亲切关怀、半景画《屯垦戍边》等部分内容。学员们一边感叹石河子今天的美丽同时,也对一代又一代兵团人的艰苦奋斗敬佩不已。



当讲解员讲到一群驻疆老兵一辈子没有走出过沙漠,没有见过火车飞机,更没有坐过火车飞机时,在场的每一位学员,无不为之动容。正是因为这群老兵有着“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老兵精神,如今的新疆才会这样美丽,这样富有生机。

参观中,学员们了解到了王震将军的英明决策,张仲瀚政委的杰出贡献,八千湘女上天山的豪情壮举以及第一代女拖拉机手华淑媛的不畏艰难。同时,大家对屯垦戍边也有了新的认识,更是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有了更深的体会。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表示要坚定不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屯垦及老兵精神,为实现新疆的安定团结,建设富强美丽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栏目导航
热门点击